捷克議長週日訪台見總統 AIT辦供應鏈合作論壇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5 日訊】再來關心,歐洲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這個禮拜日(30日)就要來台,還將率90人的各界代表團,大陣仗訪問台灣。中華民國外交部今天(25日)表示,政府以最高標準做好防疫,訪團將與台灣討論,強化理念相近夥伴在全球供應鏈的合作,而美國在台協會AIT,也將舉辦一場供應鏈合作論壇。

中華民國外交部歐洲司長 姜森:「在台捷共享自由民主及人權堅實基礎上,維特齊參議長來訪,將強化兩國的國會交流與經貿合作。捷克是台灣廠商在中東歐地區的,重要生產與研發基地,在高科技及醫療防疫等領域,具有龐大的合作利基。美國在臺協會AIT,跟一些包含業界在合作,準備辦一場關於促進理念相近夥伴,供應鏈合作的論壇。」

維特齊將會見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外長吳釗燮、防疫指揮官陳時中等多名閣員。訪問團採取高規格嚴謹防疫措施,成員包括參議院領袖層,包括首席副議長魯斯基卡、外交委員會主席、衛生委員會主席等人,還有布拉格市長賀瑞普、捷克科學院副院長、大學校長、文化、企業、媒體界代表。可惜,德高望重的前議長柯加洛的遺孀,基於健康因素休養,無法按計畫來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