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未到已啟看海模式!暴雨襲瀋陽淹水嚴重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5 日訊】好,不過颱風還沒到,昨天(8月24號),遼寧省瀋陽市就遭到特大暴雨襲擊,造成嚴重淹水,立即呈現看海模式,整個城市一片汪洋,許多地段街道的積水達1米多深,很多車子泡水,造成全市交通癱瘓。

據網友發布的影片顯示,24號,瀋陽市遭特大暴雨襲擊造成嚴重內澇,很多道路水流成河,大量車子被泡在1米多深的水中,部分車子幾乎滅頂,全市交通癱瘓。

瀋陽市民 卞先生:「瀋陽市有暴雨,雨大的挺大,水還挺深,交通當時不行,封鎖了就趕緊回去了,就漲到兩點都停了,下完了一個多點就散了,水兩個多點基本上路都通了。」

瀋陽市民表示,當地的渾河暴漲,水位很高,還好沒有洩洪,河水沒有氾濫,前幾年撫順有一個水庫洩洪沒預警,淹了一個村莊,死了很多人。

瀋陽市民 李先生:「雨下的挺大,排水排不出去,有的地方被水淹了,路面上水深都有將近一米深嘛,一樓的都進水了,那損失沒法看,下水不好的地方特別嚴重,今天報的是還有雨,但是現在外面停了,交通已經恢復正常。」

當天,河北省秦皇島市也是暴雨,造成嚴重內澇,街上很多車子泡水,還有車子被洪水沖走,還淹死一個騎電動車的人。另外,大連市也是同樣遭遇內澇災害。

河北秦皇島市民 陳先生:「下的雨比較大,確實是淹了,有的地方0.7米,接近一米,這樣深的,但是其他地方就還好,因為北方平時下雨比較少,所以說它城市的排水系統就做的不太好。」

據中共氣象局消息,今年第8號颱風,很可能在遼寧省一帶登錄,恐成為「史上最強」登陸中國東北的颱風。瀋陽氣象台發布暴雨紅色預警,災害監測預警中心發布防汛II級預警。 預計25號夜間「巴威」將越過上海同緯度,強度為強颱風級別,明天(26日)上午移入黃海南部,強度逐漸減弱。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