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放飛防疫英雄風箏 向防疫國家隊致敬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5 日訊】「2020新竹市國際風箏節」活動,即將在這個星期假日(8/29~8/30)熱鬧登場。有長達16米的飛龍巨獸,以及小朋友喜愛的超萌卡通造型風箏。主辦單位還特別製作防疫英雄造型風箏,向台灣防疫國家隊致敬。

頭載防護面罩,身穿白色防護衣,胸前還寫著「台灣箏行」。這2個隨風飄揚在空中的防疫英雄造型風箏,就是主辦單位特地打造的大型軟體風箏。

亞洲國際風箏聯合會理事長 鄭凱元:「一隻長達6米、一隻長達3米,那(8月)29、30當天,都會在天空上不斷的飛翔,跟大家打招呼,也提醒大家在防疫期間還是要多注意,那同時也為防疫國家隊來加油打氣。」

受中共肺炎疫情的影響,今年國際上大型的風箏節活動幾乎都停辦。新竹市國際風箏節,堪稱全球第一場具規模的風箏節。雖然國際團隊無法來台,還是爭取到他們的作品來台放飛,包括紐西蘭來的獵鷹,和來自德國長達16米的飛龍巨獸。

新竹市長 林智堅:「誠摯的邀請所有的國人,在這個後疫情時代,能夠在八月29、30來到新竹市漁人碼頭,也就是我們的南寮漁港,一起來參觀體驗我們這些運動好手,帶來的這個風箏的表演之外,也能夠到我們的漁港吹吹海風,然後品嚐我們的海鮮。」

國內也有超過15個風箏團隊、百位風箏好手,帶來可愛的米老鼠和老虎卡通造型風箏。拖著長長觸手的章魚也飛到空中,似乎在和觀眾打招呼。不過,要讓這些大型的軟體風箏飛起來,可不容易。除了要良好平衡的設計,還要倚賴飛在最高點的導引風箏。

亞洲國際風箏聯合會理事長 鄭凱元:「導引風箏那我們台灣叫做領航風箏,那這個領航風箏為什麼要飛得特別高呢,因為上面的風況是屬於比較穩定、比較平穩的,那底下的風況的是比較屬於亂流的。」

除觀賞風箏放飛外,還有環保劇、親子互動劇和樂團演奏。也特別策劃國際地景藝術風箏展,為小朋友的暑假畫上美麗句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