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熱加上國旅太旺! 四大超商鬧「冰塊荒」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5 日訊】有民眾發現最近到超商想買冰咖啡卻常常撲空,原來是冰塊大缺貨!最近根本叫不到貨,雖然業者解釋因為天氣太熱加上國旅需求大增,才出現短時間缺貨,不過反觀手搖飲店倒是沒這困擾,因為各店鋪都有自備製冰機。

超商員工 VS. 民眾:「小姐,現在還有在賣冰塊嗎?冰塊現在都沒有囉。」

才開口要問冰塊,店員立刻回答早就缺貨,再換另家超商。

超商員工 VS. 民眾:「現在是全省超商都缺貨喔。」

同樣還是沒冰塊,四大超商出現「缺冰危機」店員更無奈。

超商員工 VS. 民眾:「不知道因為量太多還怎樣,它現在大缺貨,咖啡的(冰)也剩少少量。」

就連做冰咖啡的冰塊也所剩無幾,店員不諱言一旦用完就只能賣熱咖啡,網路上更是抱怨連連,有人說到超商冰咖啡都買不到,原因是冰塊缺貨,跑了10家都一樣。

下面網友回應這幾天想買冰拿鐵都變熱拿鐵,家裡樓下超商也沒冰塊,似乎很多門市都遇到同樣問題,業者解釋因為天氣炎熱,加上國旅爆發需求量大,不過冰塊已經陸續補貨到各門市,相對超商缺貨危機手搖飲業者倒是老神在在。

滿滿冰塊加進濃郁果醬,粉嫩色澤的野莓冰沙光用看的就消暑,手搖飲業者統計受到高溫影響下,冰沙飲品銷量足足是其他品項2倍以上,連帶用冰量大增,不過各門市都有專屬「製冰機」完全不擔心缺貨。

手搖飲品牌公關 侯升偉:「因為我們自己本身就有製冰機,每天可以生產5-6百公斤的冰塊,每天冰塊用量大概540公斤。」

每天用冰量上百公斤,業者乾脆花錢買製冰機,反觀超商得靠產線鋪貨,儘管目前產能滿載,但需求量實在太大,短時間內恐怕還是買不到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