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雲林溪! 藝文饗宴讓在地參與流域歷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5 日訊】位在斗六市的雲林溪掀蓋工程,長期受到民眾及文史團體的關注,前瞻計畫補助了11億多元的污水處理經費,工程可望在2021年完成。週末(22日)文史團體透過文藝形式,帶領民眾認識雲林溪,參與這條流域的過去與未來。

怪手正在河堤緩緩前進,一旁的吊掛車正在吊掛建材,有前瞻計劃經費挹注的雲林溪正在進行二期掀蓋作業。關心在地的文史團體在一旁的雲林官邸兒童館舉辦「認識雲林溪」活動,民眾利用寫生來為雲林溪做歷史記錄。

民眾 沈小姐:「用雲林溪然後再結合,就是未來我們想要的那個環境,然後直接把它畫到那個畫裡面。」

斗六市太平大街發展協會理事長 關有仁:「今天是想要畫它在施工中的樣子,留下一點記錄。」

除了寫生、彩繪外,現場還有多位在地文創工作者,利用各式媒材來具像化雲林溪,同時還將永續經營的環保概念導入素材與活動中。

雲林縣田野文化協會理事長 黃莉婷:「各個攤位裡面其實有很多的這些所謂的學習,我們是相對應於,我們對於河川流域這個共學的部份,所以等一下有機會的話可以看看,其實我們的手作的方式其實很吸引民眾來做參與。」

導覽員現場音:「它沒有很長,它的源頭在東和。」

活動同時還透過導覽,實地帶領民眾走讀雲林溪流域,讓在地民眾更加了解雲林溪的歷史風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