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面板廠推新品 可捲曲顯示器明年量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5 日訊】疫情改變生活型態,在家公司、在家學習成為一種新常態,即使疫情過後,相關商機也不會消失。位於苗栗竹南的面板廠商,舉辦 2020 新品發表會,主打超高防水、防塵的50 吋戶外電視,也首度發表55吋大型可捲曲公眾顯示器。

國內面板廠在主動式矩陣 AM Mini LED 技術上有大躍進,首度展示可捲曲公眾顯示器,預計會在明年(2021年)初商品化。

群創光電執行副總 丁景隆:「這代表的是一個新技術的開端,它還有很多要改進的地方,但是因為它這個是Mini LED,它的基本體質是非常好的。」

布局後疫情時代,現場也展出高階電視、電競監視器等新品,積極布局醫療產業,並滿足多功能診斷應用,協助醫生做出精準病灶判斷及分析。6.4 吋抗菌抗病毒手機,則可應用於醫療面板、大眾運輸顯示器等。

群創光電總經理 楊柱祥:「我們推出來的就是,從手機可以到所有顯示屏,物理性非化學性消殺(消毒殺菌)的一個顯示屏,不論對細菌、病毒都有有效的防治性的這個顯示技術跟產品,那我們也在跟客戶談量產的整個技術。」

疫情影響全球,光電董事長洪進揚表示,公司筆電面板產能已達去年平均的1.5倍。也預期第三季會比第二季更好。

群創光電董事長暨執行長 洪進揚:「很高興就是至少在第二季,我們的幾個財務數字看起來都還相較於,還沒有達到我們心目中,能夠達到最好的一個標準,但是相較於我們的其他的友廠,我們覺得還算是可以交代的成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