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高規格防疫!捷克團喝過的水也將消毒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6 日訊】捷克參院議長將在月底訪問台灣,除了晉見總統蔡英文,也會在立法院發表演講,由於訪問團人數眾多,立法院也將拉高防疫規格。從進大門開始,就採取台、捷分流,包括廁所和電梯的動線,另外,訪問團經過的場地,至少都會經過三關卡消毒。

立院大門口實施分流管制,一邊給來賓,一邊是我方人員,中間還設有測溫儀和自動乾洗手機,捷克代表團訪問台灣,立法院不敢大意,從進大門之前,防疫就已經提升到最高標準。

立法院總務處處長 周傑:「捷克訪賓從這邊經過的時候,就會經過體溫測溫儀,如果他的溫度超過37.5度的話,我們就會請外交部人員陪同他離院。」

從行進路線、電梯、廁所,全部分流,訪團待過的地方,也會進行全面消毒,而且至少得經過三個關卡,先用次氯酸水噴灑一遍,再用機器人紫外線消毒,靜置一天,最後再用酒精細緻消毒,連喝過的瓶裝水,也不放過。立法院秘書處處長 吳慧玲:「包含這些茶水,跟訪賓飲用過的用品,我們會經過消毒之後,才會把水倒入水槽,再做處理。所有的清潔人員,他們都會戴口罩、手套、穿隔離衣,或者是穿防水的圍裙。」

捷克訪問團預計上午9點抵達立院,將由立法院長游錫?以及夫人全程陪同,並受贈國會外交一等榮譽獎章,中間捷克團也會發表演講,並參觀捷克特展跟民主牆,預計11:30離去,前往美福飯店用餐,立法院畢竟是國家重要機關,除了做好外交,防疫務必滴水不漏。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