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台灣戰略優勢!傳Google將建第三座資料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6 日訊】台灣的優質人才,土地、水電的價格優勢,加上政府對資安的防護,吸引不少外資前來台灣投資。現在傳出, Google在台灣的第三座資料中心將落腳雲林斗六,雖然Google隨後低調回應「不對此報導評論」,但是這一消息讓市場看好,有助帶旺台廠供應鏈。

Google資料中心遍布全美、台灣、香港和新加坡,有媒體引述雲林縣政府官員說法指出, Google買下中纖在雲林斗六的6萬坪土地,規劃興建第3座資料中心。

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副主任 李忠憲:「台灣相對來講資通訊的發展是相當的令世界矚目,尤其是台灣的工程師相較之下,他的CP值是非常的高。這種自由開放的國家,基本上自然而然,就會吸引更多符合西方社會價值的這些廠商來這邊投資。」

台灣優質的人才庫,加上土地、水電的價格優勢,Google 2013年率先在彰化彰濱工業區,啟用台灣首座資料中心,接著2019年9月宣布擴大在台灣投資,第二座資料中心落腳台南。而在美中貿易戰與港版國安法推行下,Google據傳在台灣興建第三座資料中心,格外有意義。

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副主任 李忠憲:「香港這樣的狀況,基本上這應該是加速了台灣能夠吸引更多自由世界網路相關的產業,來台灣投資然後落地設廠。尤其六大產業資安就是其中的一項,那政府有很多的力量放在這上面。台灣在資安方面有相對多的實戰經驗跟說服力,所以應該這個部分也是吸引廠商的特點之一。」

而資料中心需要龐大的伺服器與周邊零組件需求,台灣的廣達、金像電等相關供應鏈有望受惠。市場研究機構就指出,以全年度觀察,雲端業者的資料中心需求,預料將帶動整體伺服器出貨量年成長約5%。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