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中外長會面 義大利外長表態支持港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6 日訊】中共外長王毅,週二訪問義大利。據香港媒體報導,義大利外長迪馬尤當天談到香港問題,支持香港高度自治和基本人權自由。

香港電臺週二報導,義大利外長迪馬尤,當天和中共外長王毅會面時,談到香港問題。

迪馬尤強調,香港必須擁有高度自治,以及基本人權和自由,他還表示一國兩制對香港至關重要。

週二早些時候,香港民主人士羅冠聰和「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義大利聯席主席、參議員馬蘭、哈思,以及義大利前外長特爾吉會面,向外交部遞交聯合信,要求外長迪馬尤和王毅會面時,公開支持香港。

羅冠聰表示,要警惕中共獨裁擴張的本質。

香港親民主活動人士 羅冠聰:「我們需要解決中國的人權侵犯問題,即使我們和他們(中共)打交道,我們必須非常注意其滲透,以及他們獨裁擴張主義的本性。」

義大利參議員 哈思:「我們必須非常小心,我們的民主支柱和價值觀,因為我們在和一個獨裁政權打交道。」

義大利前駐美大使特爾吉也到場支持。

王毅這次出訪義大利,四天前才公布會面,有違10天前宣布的傳統。對此,義大利前外長馬蘭發推文,質疑中共滲透義大利政府。

推文說:「距離義大利和中國外長迪馬尤和王毅會面不到16小時。沒有發聲明,沒有給出解釋。中共是否正在利用義大利的(政府)系統?」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尚敬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