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萬人血清抗體檢測 台大公衛明日公布結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6 日訊】彰化縣抗體血清調查報告原訂8月25日公布,不料在公布前兩天突喊卡,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甚至呼籲台大公衛「既然已經引發社會討論,一旦有結果就該講清楚」,不該突然蓋牌。今再傳出消息指出,為向社會關注此議題民眾報告,該調查報告將明天上午10時舉行說明會。今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陳時中也做出回應。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媒體多次詢問此議題。對於「蓋牌」一詞是否太政治化不恰當,陳時中回應,只是希望將資訊公開說清楚。關於政風室調查報告,陳時中表示,目前初步報告沒有違法或是脫序,至於決策和實行面是否不當,還要進一步調查。台大決定明日公布,沒有所謂三方大和解,畢竟一個調查結果由他們自己說清楚,不適合由我來講,將爭議降到最低。

本說明會將針對彰化縣參與此次研究調查的民眾在中共(新冠)病毒核蛋白抗體、表面棘蛋白抗體,以及中和抗體反應陽性率與反應強度評估結果進行說明,也將針對研究族群中,經由境外與本土個案血清調查結果進行比較分析。

會議將由計畫的主持人詹長權、與教授陳秀熙以及彰化縣衛生局局長葉彥伯說明報告。本會議也邀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莊人祥發言人與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院長鄭守夏到場指導。

相關新聞:台零新增確診 韓國即日自中低風險國家移除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