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輸出菲個案+1 未來8場所沒戴口罩可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6 日訊】來看到,台灣中央防疫指揮中心,今天(26日)宣布,菲律賓通報台灣,有一名菲律賓籍女性從台灣出境返回菲律賓,被發現確診、是無症狀個案。台灣指揮中心展開疫調,初步掌握接觸者共21人,其中20人居家隔離、1人自主健康管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們在今天有一個菲律賓,菲律賓的30多歲的女性,她在8月25號,我們接到他透過IHR來跟我們通知說,有一個陽性的無症狀的感染的個案,那相關的一些我們的相關的疫調,相關的在台灣的一些接觸者,我們也開始做一些調查。」「地方政府如果覺得在當地他的管制,有必須有加強的必要,那針對我們所講的八大的場合,他們可以去公告要強制戴口罩,那如果當然是強制的時候,就會變成沒有的話就要根據相關的規定,予以處分,那但是他們要做這樣的一個公告跟規定,就要先報到指揮中心來。」「中央這邊如果覺得就是說,全國的疫情或是某一些地方、某一些縣市的疫情是比較緊迫的,那我們也會公告,哪一些地方是需要強制戴口罩,我指的是地方政府啦。那我們範圍還是在這個八大的場所。」

另外,陳時中表示,現在對於8類場所民眾戴口罩的規定,還沒有強制推行;在未來強制規定後,各種指引會更清楚,讓大家有所依循;如果民眾不遵循,將可以有相關處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