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豐榮國小樂陶展 師生聯手熱鬧開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6 日訊】雲林崙背豐榮國小21日上午在崙背詔安客家文化館,舉辦首次的陶藝展,展示一年多來學生的精彩作品。

展示台上,從茶杯、茶盤到茶壺,擺上簡單俐落的花藝,用樹皮當舞台,把陶藝展烘托的更加高雅。

民眾:「哇!非常的棒,小小年紀就有這麼好的手藝,很好。」

這是雲林崙背豐榮國小首次的陶藝展,小朋友們信手拈來就可以講解精彩作品,生動活潑的導覽,讓來賓可以了解他們的創作過程與心路歷程。

導覽學生:「茶杯公道杯以及茶倉是用我們的手捏成形,茶碗是用我們的泥條成形。」

學生:「每個禮拜捏很開心,這可以學到新的東西。」

能有這個展覽,要從一年多前開始說起。由家長會副會長,同時也是在地陶藝家林烔宏擔任駐校藝術家引導下,讓全校師生有機會一起創作,享受捏陶的樂趣。

陶藝家 林炯宏:「其實我們在教陶的過程中,帶領孩子一起來做陶,跟大人一起學習的狀態是完全不一樣的,有些孩子可能是第一次接觸陶土,那所以好奇心會很強,他覺得說哇!怎麼這麼好玩,眼睛都亮起來了。」

豐榮國小校長 李瑪莉:「我們請老師除了陶藝之外,我們在其他像現場的展示,也有展現小朋友那些其他作品,我們就是希望說不斷提升小朋友的藝術氣質跟能力,我們就把它融入在108課綱裡面。」

在雲林崙背這個客家村,其實也藏著不少的陶藝家,由於作品自成風格又被稱為「崙背燒」,學校也希望藉由從小接觸,能激發小朋友更多對藝術的興趣與探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