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制裁24家南海建島中企 並限制簽證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7 日訊】為了遏制中共在南海的擴張,美國首次對中共的企業和個人祭出制裁。週三,商務部宣佈把24家參與南海軍事化工程的中國公司列入制裁實體清單,國務院也宣布對相關個人實施簽證制裁。

週三,美國商務部宣佈,將24家中國企業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因為這些企業參與了中共在南中國海修建人工島及這些島嶼的軍事化工程。這些企業中包括中國交通建設集團下屬5家子公司,及其它19家企業。

商務部長羅斯說:「美國、中國鄰國以及國際社會駁斥中共對南海的主權主張,並譴責為中共軍方修建人工島。今天被指定的這些實體,在中共挑舋性的人工島建設中起到重要作用,必須被追究責任。」

同一天,國務卿蓬佩奧發表聲明,宣佈對負責或涉及中共在南海大規模填海造島,或軍事化爭議島嶼,或有脅迫東南亞聲索國行徑的中共個人,祭出簽證制裁。他們的直系親屬也可能同樣受到簽證限制。

前美國防部長辦公室中國科科長 包士可:「這是非常清楚強烈的信息。方式非常有創意。中共在以很多方式挑戰我們,所以我們也需要以多種方式回應。這是很好的方式發出信息,並讓中共付出代價。」

蓬佩奧當天推文:「美國今天正採取行動,支持海洋自由,並反對脅迫我們的東南亞盟邦和夥伴。 我們絕不能允許北京的霸凌行動,阻止獲得重要的近海資源和破壞關鍵的生態系統。」

上個月,蓬佩奧曾發表聲明,正式指出中共南海主張「完全非法」,並強調世界不會允許中共將南海當成其「海上帝國」。

前美國防部亞太事務助理部長 Wallace Gregson:「至少我們現在有了更全面的應對方式,在南海問題上,不只限於軍事和戰爭策略。」

前美國防部長辦公室中國科科長 包士可:「我們能以儘可能多的方式施壓,這很好。中共數十年來都在對我們施壓。這是我們首次回應。」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