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5G宣言!AIT:美台重組供應鏈 拒絕中共綁架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7 日訊】再來看到,近期美國國務院公布的5G乾淨網路清單,台灣的5大電信業者全數入列。正當歐美各國陸續排除華為參與5G建設之際,台灣與美國發布了「台美5G安全共同宣言」,展現雙方攜手捍衛網路安全的決心。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表示,若電信商聽從中共等極權政府的指示,信任,將無從存在。

閃光燈閃不停,台美雙方攜手發布5G安全共同宣言,要確保在發展5G這條路上,能夠走的更安全、不受破壞與操縱。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 酈英傑:「我們很驕傲與台灣一起,一個真正可靠的合作夥伴,公開宣布我們在5G安全的共享價值和緊密合作。政府和電信業者現在做出的5G部署選擇結果,將持續數年甚至數十年。」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這一次發布台美5G安全共同宣言,除了響應布拉格提案對5G共同的呼籲之外,也將進一步讓台美未來5G的資安合作能夠制度化。」

NCC在2013年的4G釋照案時,就已經規定電信業者,不能使用中國製的核心網路與基地台相關設備。就當歐美各國陸續排除華為參與5G建設之際,美國國務院公布的5G乾淨網路清單,台灣五家電信業者全數入列。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 酈英傑:「此信任將不會發生在受制於專制政府的電信供應商,比如中共,其缺乏獨立司法機構或法治,還有其有限的隱私保護政策都會導致安全漏洞。」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在布建5G的資安考量上,我們也達成超前部署,完全排除具有資安疑慮的軟硬體設備和服務。有這樣的預先準備,我們可以很有自信的說,台灣是各國推動資安合作的最佳夥伴。」

資安就是國安,總統蔡英文指出,台美攜手保障5G的安全性與數位經濟發展,是政府的主要目標,同時透過5G國家隊的力量,打進國際盃。台美雙方簽署共同宣言,實實在在展現兩國捍衛網路安全的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