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持續!彰化以南提防瞬間豪雨 山區注意降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7 日訊】午報頭條先來關心,受到西南風夾帶水氣影響,中南部地區豪雨不斷,氣象局持續針對彰化以南發布豪雨特報,從今天(27日)0時到上午10點,高雄市累積雨量達401毫米,台南及屏東也都有約300毫米雨量,氣象局表示今天白天降雨仍明顯,不過今天(27日)晚上之後降雨會逐漸緩和。

滾滾泥水不斷從山區往下流,西南風持續偏強,為中南部帶來強降雨,氣象局表示,27日白天,中南部地區雨勢仍然明顯,短時強降雨機率高,且降雨範圍逐漸移向南部山區,不過晚上以後降雨會逐漸緩和。

氣象預報中心漁業氣象課長 林伯東:「今天白天一整天,我們預計在中南部地區,還是會有比較多的降雨,尤其是在高屏的山區。晚上之後降雨就會逐漸的減緩下來,我們可以看到其實整體來說,整個強降雨的區域都有縮小的趨勢,但是我們還是要提醒在沿海地區,還是會有一些對流。」

至於這波豪雨何時結束?氣象局表示28日起西南風減弱,雨勢稍微減緩,29日,恢復多雲到晴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另外,菲律賓東方海面出現熱帶擾動,氣象局也說有機會發展成熱低壓。

氣象預報中心漁業氣象課長 林伯東:「目前來看是有機會成為熱帶性低氣壓,那它未來,走的趨勢的話大致上會,朝琉球海面做靠近。對我們的天氣會稍微有一些影響,那到時候就是要看它接近的程度,那還有它發展的強度。」

氣象局表示菲律賓東方熱帶擾動,最快明天將生成熱帶性低氣壓,周六(29日)有機會增強為今年第9號颱風「梅莎」,甚至強度不排除會達到中颱等級。氣象局初步研判,颱風路徑將往北通過琉球北上機率較大,將對東半部地區帶來降雨,不過最後路徑還是要視形成位置而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