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地方與中共簽不利協議?澳洲聯邦尋求否決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7 日訊】繼續看到,澳洲總理墨里森今天宣布,將推動國會立法,授權聯邦政府,審查或取消地方政府和公立機構,與外國政府簽訂的協議。莫里森表示,這項新法律是針對「不利於澳洲外交關係,或與澳洲外交政策不符」的協議。雖然這項法案沒有點名中共,但有媒體就預測,法案若通過,維州與中共簽署的「一帶一路」框架協議,勢必廢除。

澳洲總理 莫里森:「我們需要確保澳洲,不只是聯邦這一層級,而是我們所有的政府,都根據聯邦政府決定的外交政策,統一口徑,依照同一項計畫行事,並符合國家利益。新的澳洲外交關係法正是如此,利用憲法中賦予我們的權力,將這些權力納入其中,並為一些重要的事情,提供非常明確的方向。建立能夠取消、禁止那些與澳洲外交關係不一致、損害我們的外交關係的安排、備忘錄和夥伴關係的權力。」

這項法案的對象包括轄下州府、領地政府、地方議會與公立大學等。路透社報導,新法案排除了澳洲商業機構與國營企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