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社區安全!報告證實高風險族群感染數超低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7 日訊】帶您來關心,焦點話題,彰化縣衛生局和台大公衛學院的學者,共同合作萬人血清抗體研究計畫,引起不少議論,今天(27日)終於對外公開期中報告,宣布針對感染的高風險族群進行檢驗後,抗體陽性率只有萬分之8.3,指出台灣社區是非常安全。

台大公衛院的教授詹長權、陳秀熙、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和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共同合照。台大公衛和彰化縣合作研究萬人血清抗體,終於對外公開期中報告。莊人祥應邀出席,聽取計畫參與者報告。

彰化縣衛生局長 葉彥伯:「受檢者4841人,其中只有四位,只有四位是產生這些中和抗體。所以他的陽性率,就是萬分之8.3。在這樣一個最容易感染的族群,它都只有萬分之8.3,就印證了我們剛才所講的,一般的民眾在社區裡面,他相當的安全,他根本不需要再去做這些抗體的檢測。」

期中報告統計的,是2月到3月間,一共4841名感染高風險族群的檢驗結果。其中居家檢疫者產生中和抗體的,有一人,而確診者接觸者中,產生中和抗體的有3人。醫療院所員工和地方相關防疫人員,則沒有人有中和抗體。台大公衛學院教授 陳秀熙:「台灣的一般族群,(陽性率)一定會比萬分之八還低,所以這個結論是可以這樣下的,可是呢我們不能完全講,它幾乎是零。」

對於調查結果,葉彥伯說,這些人在經歷將近100天後,身體裡依然有抗體,是好消息。並指出,這個科學性的調查,證明彰化很安全,全台也很安全,因為台灣第一個本土病例和死亡病例,就是發生在彰化。陳秀熙則表示,血清抗體調查,提供一個比數學模式更強烈的證據,證明台灣防疫讓感染率低。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 陳秀熙:「居家隔離,在第一波接觸者(被)傳染之後,就阻斷了它(疫情)往下變成社區流行的最重要的機會,然後,在醫護人員方面,更證實我們的PPE(個人防護設備),在過去SARS的感染之後,所學習到的經驗,所得到的這樣一個成效,來防止這一次我們的中共肺炎。而這個就是沒有造成社區流行感染的科學實證的證據。」

雖然萬人血清研究期中報告,已經對外公開,不過,指揮中心派出政風處了解研究相關程序,目前正在進行第二波調查,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調查不受影響,有結果後會由指揮官陳時中報告後續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