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流開幕 蔡英文:台灣因為民主自由讓音樂更多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7 日訊】北部流行音樂中心今天舉行開幕儀式,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台北市長柯文哲都應邀出席,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台灣一直都是華語流行音樂的中心,也因為台灣是一個民主自由的社會,才能讓各種音樂形式都能多元呈現。

總統 蔡英文:「期待在民主自由的台灣,我們的流行音樂,也會在政府支持底下,蓬勃發展。」

北部流行音樂中心歷經多年規劃以及10年興建,在17年後終於完成,27日舉行開幕儀式,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台北市長柯文哲都應邀出席,這也是台灣首座可容納6千人的流行音樂專屬表演場館。

總統 蔡英文:「過去的幾十年,台灣一直都是華語流行音樂的中心,許多傳唱的金曲,都是從台灣開始流行起來的,也因為我們有一個民主自由的社會,讓各種音樂形式都可以多元的來呈現。」

北流還融合AR擴增實境互動科技,可以搭配虛擬樂團演出,未來將帶給現場及線上收看的觀眾,新的表演體驗,文化部長李永得在致詞時也表示,北流是台灣流行音樂產業的現代化引擎,讓流行音樂之後走得更快、更廣、更高、更永久。

行政院長 蘇貞昌:「整個經費行政院出了60億,占百分之96,台北市政府出2.6億,但是由台北市政府來興建,所以我們真非常感謝過程。」

總統 蔡英文:「那我們也要謝謝柯市長,還有歷任的北市的市長,以及我們北市府的團隊,讓這個中央出資,地方經營的計劃,能夠順利的完成。」

蔡英文表示,這也是中央和地方共同合作投資台北的重要典範,肯定台北市府團隊的努力,不過柯文哲的反應卻似乎有點冷淡,除了在致詞時只感謝文化部,在台上的啟動儀式合影時,跟蔡英文也是零互動,會後蔡英文等人要前往參觀北流時,更是直接落後隊伍,離開現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謹安 王冠霖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