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頒連任施政重點 分析:切斷中共經濟輸血管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7 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的競選陣營8月23日發表川普謀求連任的施政綱領,內容涵蓋十大領域。其中「終止對中國的依賴」,排在施政領域的第3位。評論人士認為,這相當於切斷了中共的經濟輸血管,一旦執行,中共將枯竭而亡。

8月23號,在美國共和黨舉行全國代表大會的前夕,總統川普競選連任陣營,發表了川普?為您而戰?的第2任期施政綱領,內容涵蓋經濟、教育、外交政策與國防等十大領域。

其中,?終止對中國的依賴?排在十大重點施政領域的第三位。前兩項為振興經濟與徹底清除中共病毒(武漢病毒,COVID-19)。

?終止對中國的依賴?的內容包括:從中國撤回100萬個製造業工作機會;對遷回美國的相關企業提供稅收減免;將業務外包給中國的公司不准獲得聯邦政府合約;以及中共要為傳播中共病毒到世界負全責等。

對於美國要從中國帶回100萬個工作機會,旅美時事評論人士章天亮在自媒體節目中,以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在2016年發布的一份報告,來說明問題的重要性。該報告全面回顧中美貿易25年走過的歷程。

旅美時事評論人士章天亮:?從1990年開始到2015年,在25年的時間裡,美國在華企業一共僱用的雇員是160萬人。川普要帶回一百萬製造業的工作,也就是說,川普準備把美國在華的製造業,80%以上都要從中國帶回到美國。川普如果要把所有的製造業從中國回遷到美國的話,中共可能就會外匯減少至少上千億或者是幾千億美元。?

臺灣政治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教授李酉潭認為,這是美國加強與中共脫鉤的經濟政策。

臺灣政治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教授李酉潭:?這個部分應該是給中國很大的打擊。這個打擊它會起到示範效應。像臺商也都在撤出,我想其它國家也會跟著撤出。?

章天亮認為,業務外包給中國的美企不能獲得聯邦政府的合約,這是美國阻斷美企在中國營運的殺手?。

他以世界最大的航天航空器製造商?美國波音公司?為例說,波音公司在天津設廠,將民用飛機包給中國生產,在上海它還有一個維修廠。

章天亮:?2020年就是今年的7月13號,有一個波音公司的網站上登的一條消息說,美國空軍向波音公司訂購戰鬥機,訂單的總價值是230億美元。如果你波音公司跟中共合作,你願意放棄這230億美元訂單嗎?所以川普拿這個東西作為槓桿,很多企業都要回遷,包括微軟、包括很多在華的企業。?

至於美國要全面追究中共在這次疫情中所負的責任,李酉潭認為,只要美國向中共索賠,自由國家一定會跟進,要求中共給予賠償。

李酉潭:?中共就像一個巨大的恐龍,有沒有可能被看不見的病毒打垮?看樣子有可能。只要他(川普)連任,未來自由國家一定會對中共聲討。這個部分,中共的經濟應該會被打垮。?

李酉潭還表示,這次川普和共和黨發表的施政綱領非常具體,而川普又是一位會實踐競選諾言的總統,這一點與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有所不同。

薹灣企業家、社會運動人士 高為邦:?拜登對中國的態度,基本上是軟弱的。因?拜登在過去,他的兒子也好,他本人也好,跟中國在經濟上有一些往來。他們都是獲得中共利益的政治人物。所以對中國強硬說說罷了。川普是豁出去了,因?他把中國(共)看成是毒瘤,所以非要消滅它不可。?

章天亮表示,川普如果連任,認真執行?終止對中國的依賴?的經濟綱領,這對中共而言就是拔掉了它的輸血管,而國家的經濟就如同人體的血液循環系統。當中共被拔管,其經濟立刻停止循環,這個政權也就枯竭而死。

美國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於8月24號至27號一連四晚在首都華盛頓和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市舉行。川普在首晚正式獲得共和黨提名為總統候選人,並接受民眾的歡呼。黨代會也同時公告,共和黨已於6月中決議將沿用2016年黨綱,重申《臺灣關係法》與對臺的「六項保證」。

新唐人記者 陳漢 李鳴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