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嘉義促進會」邀唐鳳演講 從口罩地圖談到數位人民幣

就晶片身分證的安全性,唐鳳提出他的見解與看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7 日訊】週二(25日) 晚間,行政院數位政務委員唐鳳專程南下,參加「新嘉義促進會」會員大會舉辦的專題講座,會中暢談「臺灣社會創新發展趨勢」,全程以提問方式進行,現場氣氛相當熱絡。

數位政務委員唐鳳與「新嘉義促進會」會員合影。
數位政務委員唐鳳與「新嘉義促進會」會員合影。

講座前,現場觀眾透過線上slido平台提問,問題面向多元,包含智慧科技、長照醫療、晶片身分證的安全性、孩童沈迷網路、數位貨幣和如何自我學習等問題。

講座前,現場觀眾透過線上slido平台提問。
講座前,現場觀眾透過線上slido平台提問。

「新嘉義促進會」創會會長、嘉義市議員蔡文旭表示,中共肺炎期間,台灣迅速建立口罩地圖,提供民眾最直接的訊息,不只讓台灣民眾在防疫中更安心,也讓世界看見台灣。

現場觀眾專注聆聽講座
現場觀眾專注聆聽講座

蔡文旭議員進一步表示,這次會員大會,特別透過好友引薦,花了半年的時間,獲得小英總統首肯,才能邀請到數位政委唐鳳來分享「臺灣社會創新發展趨勢」。唐鳳也以幽默風趣的妙喻,並融入社會創新發展、資訊整合的趨勢,讓現場觀眾深感獲益良多!

蔡文旭議員、數位政委唐鳳和與會來賓合影。
蔡文旭議員、數位政委唐鳳和與會來賓合影。

法務部政務次長蔡碧仲指出,以前政府單位都很怕人家提出反對意見,但唐鳳的思維卻不一樣,樂於接受反對意見;且通過完全信任民眾,使政府及其工作方式完全透明公開,讓民眾了解政策的制定過程和背景,有助於政府推動各項事務。

數位政委唐鳳表示,他上任後推出的線上報稅系統、口罩地圖,與口罩1.0到3.0,秉持的想法都是「與眾人共創」,而非閉門造車。他以總統盃「黑克松」獲獎團隊來舉例,藉由促進跨政府機關、跨領域及公私協力共創,鼓勵整合民間自有資料,經由跨界集思,齊力創新可促進社會共好的資料運用案例或創新服務。

唐鳳對現場觀眾提問的問題,詳細解答。
唐鳳對現場觀眾提問的問題,詳細解答。

現場有觀眾提到台灣在數位貨幣的使用上,為何遠低於中共?

唐鳳強調:數位人民幣具有獨特的黨國「中心化」特徵,強化中共集權統治,它是一個政權控制的一個手段;那對我們來講,因為我們不會要人民對我們透明嘛,所以我們當然就是必須真的要對人民方便才能夠推行,而不是說好像硬去營造一個別的都不方便,所以大家只好來用給國家監控的這個方法,這個我們是絕對不會做的。

歷時一個小時的演講,唐鳳口條清晰快速,觀眾會後要求合照,他也來者不拒,展現親和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