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捷退出時力 8月以來第4人 跳船潮還沒完?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7 日訊】高雄市議員黃捷,昨天(26日)宣布退出時代力量,已經是8月以來第4位退出時代力量的縣市議員。時代力量成立五年來經歷多次退黨潮,內部風波不斷,眼看2022年地方選舉在即,第三勢力又後有民眾黨、台灣基進等追兵,前景令人憂心。

前一晚拋出退黨震撼彈的前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出面證實,導火線就是妹妹黃蓉的被投票事件。

高雄市議員 黃捷:「我妹發生的這個事情,其實只是一個導火線。證明了過去黨內有很多因人設事的情形,(黨中央說)我妹是因為就是跟其他幾個親友,一起共用信用卡,那張就是我的信用卡,我的親友先刷(我的)信用卡到底有什麼問題。為什麼是用刷卡的經驗法則,來判定誰可以入黨,這件事很荒唐,過去我們的前秘書長陳惠敏就幫陳為廷繳過黨費,她幫別人繳黨費可以,我幫我的妹妹刷信用卡不行。」

黃捷退黨不吐不快,甚至重批現在的時代力量,早已被特定人士挾持。

高雄市議員 黃捷:「黨內的民主如果是為了要鞏固權力,到這樣的地步,連最基本的選舉的公正都做不到。真的很失望。」

時代力量黨員不斷出走,今年8月從前主席徐永明涉貪開始,台北市議員林穎孟、黃郁芬一起離開,隨後再爆錄音檔事件,導致苗栗縣議員曾玟學、高雄市議員黃捷退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去年11月就預測,時力會有兩北一南三位議員退黨,這回再預告,退黨潮還沒結束。

民進黨桃園市議員 王浩宇:「現階段在10月之前,可能還是會有一些時代力量的年輕議員選擇離開。」

時代力量成立五年來經歷多次退黨潮,如何重拾黨員信任,考驗可不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