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推強制遛狗令 狗主人「一天遛狗2次」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8 日訊】在北半球烈日炎炎之時,一年一度的紐西蘭高山冬季滑雪賽正登場,讓我們去看看選手們的精彩表現。

除了規定遛狗時間和次數,這項新法還規定,不能將狗關在家中一整天、或長時間限制自由,因為「狗狗不是人類的大玩偶!」

儘管這項法案目前諸多細節仍不確定,預計明年才會有後續程序動作,但在德國卻已經引發了頗為兩極的輿論反應。德國幾乎是每5個家庭就有一個會飼養獵犬,《狗狗條例》最大的問題在於,政府要怎麼檢查狗主人有沒有落實規定呢?

農業部發言人回應,德國16個州都會派員負責執行法例。不過,這項看起來極為動物友善的草案,還是掀起德國網友熱烈討論。

德國育犬協會(VDH German Dog Association)發言人表示,大多數狗主人已經花足夠時間遛狗,雖然新規例用意是好的,但並不實際。也有飼主認為「政府管太多」,連溜狗這件事都不能相信自己的國民責任心嗎?國家是否能透過公權力規定狗主人如何遛狗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