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推LED人孔蓋 動漫人物發光超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8 日訊】日本埼玉縣首度推出會發光的LED人孔蓋,將動漫經典角色,鋪設在人孔蓋上,增添不少趣味。以太陽能發電的人孔蓋,亮度柔和又環保,不僅可以指引方向,還能嚇阻夜間犯罪。

日本埼玉縣所澤市的人行道上,出現了鋪有動漫經典角色的人孔蓋,吸引人們駐足觀賞或拍照。當夜晚來臨,人孔蓋閃閃發亮,為回家的人們指引方向。

當地居民 Kotaro Kodaira :「通勤回家的路上很愉快,在地上看著它們,(走路)時間似乎比以前短了。」

8月1日,所澤市上下水道局,發表了與角川集團合作的發光LED動漫人孔蓋,將27款圖案舖設在28個人孔蓋上,從東所澤火車站開始,一路延伸到預定於11月開幕的所澤櫻花城。

人孔蓋以太陽能發電,相當環保,不僅可以吸引遊客,也可做為夜間照明之用,亮度柔和,不影響視覺。

在所澤市工作的東京居民 Sumie Namiki:「我覺得這很獨特,非常好。希望有很多人來這裡看看。」

每天傍晚5點,人孔蓋被點亮,一直到凌晨2點鐘。所澤市也希望,發光人孔蓋能減少犯罪,維護社區的夜間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