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囚禁35年 世界「最孤獨大象」終獲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8 日訊】巴基斯坦有一隻大象,在過去的35年裡一直被圈養在動物園中。在2012年唯一的同伴過世後,它只能孤零零地生活。4年前,20多萬人聯署請願,要求釋放它。直到今年5月底,這隻世界上「最孤獨大象」終於重獲自由。

這頭公亞洲象名叫 卡萬(Kaavan),1985年,1歲的卡萬 被斯里蘭卡政府 作為贈禮 送給巴基斯坦,之後一生都生活在伊斯蘭堡動物園(Islamabad Zoo),在空間狹小的圈養場所裡生活,成為世界上「最孤獨的大象」。

卡萬被關在只有90米乘140米的圍欄裡,沒有什麼藏身之處,這意味著它經常要被日晒雨淋,過著非常悲慘的生活。而伊斯蘭堡的氣溫可能達到令人窒息的40攝氏度,而這頭孤獨的大象卻沒有遮陰的地方可去。

動物園的官員堅稱,卡萬只有在遭受暴力事件時才被鎖起來。但也有報告指稱,卡萬被管理人員毆打,因為他們試圖控制卡萬的脾氣。

2015年開始,保育團體為卡萬發起連署活動,呼籲釋放,今年5月,伊斯蘭堡高等法院裁定,卡萬才正式獲得了通往自由的門票。法官在判決中批評動物園在過去的30年裡未能滿足動物的需求。並表示,動物也享有權利,應該在滿足自己的行為、社會和生理需求的環境中生活。

法院採納專家委員會的建議,將卡萬轉移到位於柬埔寨、占地100平方公里的野生動物保護區,曾經是世界上「最孤獨大象」的卡萬,很快將抵達柬埔寨的野生動物庇護所「頤養天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