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海基會董座 許勝雄:ECFA繼續生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8 日訊】今年是《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簽署十周年, 先前傳出有猜測中共可能報復蔡政府,也許片面中止ECFA?金仁寶董座許勝雄今天(28日)以海基會代理董事長身份,首度主持董監事會議時表示,ECFA目前看起來還好,應該會持續有效。

海基會代理董事長 許勝雄:「我想現在看起來還好啦,因為ECFA本身的條例呢,任何一方沒有提出中止的時候,其實它是繼續生效的,我想兩岸的人民的互動跟產業的互動,已經具有相當的價值跟意義在那邊,我想大概應該,目前看起來還好啦。」

在當前兩岸緊張情勢下,許勝雄在海基會是否有進一步推動的計畫?許勝雄回應,外部環境條件變化是存在的,但兩岸都會去思考,如何維繫過去累積的成果和效益,所以應該不會有太大變化。至於董事長任期,許勝雄說,「就是只做3個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