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訪歐5國連遭抗議 人權、香港問題如影隨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8 日訊】美國國務卿8月訪問歐洲多國號召對抗中共之後;中共外交部長王毅,本週二起訪問歐洲五國,義大利、荷蘭、挪威、法國和德國,原本是要拉攏歐洲,舒緩緊張的關係。但揮之不去的,卻是香港與中國人權問題。訪歐行程,不只遭到當地國政府冷遇冷處理,更是連環被民眾抗議,還有人喊出「打倒共產黨」。

抗議群眾:「王毅滾回去!王毅滾回去!打倒共產黨!打倒共產黨!。」

中共外交部長王毅訪問歐洲的行程抗議不斷,才剛抵達義大利,就受到前香港立法會議員羅冠聰,與十七位義大利議員聯合抗議,並聲援被迫害的西藏、新疆等少數民族,還有上億法輪功學員。

這次義大利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拒絕與王毅會面,外交部長迪馬尤(Luigi Di Maio)也當面向王毅提到香港問題,他認為香港公民的自由權利需要受到尊重。

義大利外交部長 迪馬尤:「關於香港問題,我重申與所有歐洲夥伴一致,我們強調香港的穩定繁榮基於『一國兩制』的原則至關重要。」

荷蘭的外交部長卜洛克(Stef Blok)和王毅在會談中,也表達對香港自治和中國宗教、人權問題的關切。

王毅在挪威會見總理瑟爾貝克(Erna Solberg)和外交大臣瑟雷德(Ine Marie Eriksen Soreide),瑟雷德表示中共迫害人權的問題擺在桌面上。而在外面抗議的大批人群依然揮之不去。

王毅28日來到法國,法國政府發言人艾塔爾(Gabriel Attal)表示,外交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將作為接待,討論時事和各種問題。

法國政府發言人 艾塔爾:「這次,他(王毅)將被勒德里安接待。我想會議會在週六舉行,如果我沒記錯的話,他將被勒德里安接待,將會和他交換意見關於他的問題和一些時事。」

王毅的最後一站將前往德國柏林,在王毅訪問之前,已經有多位德國議員表示,不能在香港問題上對中共讓步。王毅的訪歐之行,反而更加凸顯出中共迫害人權、打壓香港,在國際上是如何臭名昭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