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被封 深圳21歲男在騰訊公司跳樓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8 日訊】深圳一名21歲的男子,因微信被封號,做生意受影響,多次找騰訊公司申訴無果,日前,他在騰訊用戶接待中心11樓跳樓身亡。引發輿論關注。

8月25號,深圳市民唐仁(化名)說,他的弟弟多次微信被封號,多次申訴無果,弟弟的店面在微信封號後無法正常收款,於是前往騰訊公司想弄明白,帳號為何被封。15號傍晚,弟弟去了騰訊又找不到人,就在騰訊用戶接待中心11樓跳樓自殺了。

騰訊內部人士辯稱,死者因涉違規被封,幾日後可以解禁。

但唐仁說,他弟弟手機內有一段自拍視頻,介紹他自殺的前因後果,但警方沒有提及。目前唐仁已把視頻上交相關部門,希望騰訊給個說法。

當地警方稱,目前事件正在調查。

對此,大陸網友簡女士說,現在只要發表一點政府認為的敏感言論,就會封號。

大陸網友簡女士:「我都封了3個已經,永久封號了,有一個人封了7次,第8次就永遠的封了,對這個事,非常無奈,這個跳樓的不值得這樣做,這件事是非常可惡的,我們希望騰迅快點垮了。」

大陸網友郭先生說,很多人的微信被封后,裡面的錢也拿不出來,投訴無門。

大陸網友郭先生:「我的微信給人家封了,我的微信裡面也有錢啊,不多,我也不是做生意,也無所謂啊,人家做生意的可能就麻煩了,它無法無天啦。」

大陸網友胡先生說,騰訊封殺和刪除帳號都不需要理由的,它的權力越來越大了。

大陸網友胡先生:「壟斷企業就是這樣,沒有監督就是這樣,美國的那些軟體,敢不敢這樣,不敢嘛,Youtube也好,推特也好,敢不敢隨便封,可以找國會嘛,我們找誰啊,去找政府,整你個尋釁滋事。」

胡先生說,騰訊封號是政府行為,有政府背後撐腰,即便鬧出人命案也會大事化小。

微信在全球擁有超過十億的用戶,也是海外華人普遍使用的社交軟體。但騰訊長期協助中共監控用戶,近年來,不斷傳出有中國網民使用微信被抓、被拘留甚至被判刑。

8月6號,美國宣布對微信制裁,並指控微信受中共管控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韻 王奕真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