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商圈業績慘澹 盼政府拉長紓困期限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8 日訊】永康商圈知名餐廳高記、銀翼違規使用,被台北市建管處分別開罰78萬及30萬元,若無法改善即斷水斷電,兩家餐廳皆宣布歇業,除此之外,商圈還有12家店家違規被要求限期改善。對此,永康商圈幾十家業者聯合召開記者會,今年受疫情衝擊,兩百多家店都在苦撐,如今又掀起倒店潮,對商圈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

永康商圈協進會理事長 李慶隆:「(店家說)理事長如果你倒下來,我們沒有信心再營業。」

想到店家生意慘澹,大家都在苦撐,永康商圈協進會理事長李慶隆忍不住哽咽紅了眼眶。

永康商圈協進會理事長 李慶隆:「伴手禮、文創95%要靠觀光客,平常一天營業額有五萬塊,結果現在一天營業額一千塊。」

永康刀削麵業者 陳先生:「從來沒有遇到這種情況,就算之前10幾年前SARS,也沒有像現在情況這麼嚴重。」

陳老闆家開店30年,頭一次碰到無法解決的難題,除了他之外,永康商圈514間店面絕大多數都仰賴國際觀光客,疫情爆發後觀光客不來,業績大幅下滑,好不容易盼到振興三倍券,效益似乎也很有限。

永康商圈協進會理事長 李慶隆:「三倍券只進來10%,報復性消費很多爸爸媽媽帶小孩,到離島到中南部,7月、8月永康商圈業績最少掉20%。」

商圈業者聯合自救,7月份推出Easy GO券,消費滿100元就可以打八五折,還能參加100萬抽獎活動,希望刺激買氣,沒想到最近老字號高紀、銀翼被市府發現違規使用,陸續宣布歇業,甚至有12家店遭到列管,嚴重打擊商圈士氣。

永康商圈業者:「我們這邊一般都是做吃的,如果這裡都沒有店面沒吃的,那就跟一般住家跟民生社區差在哪裡。」

永康商圈協進會理事長 李慶隆:「這些都不是很大的問題,都可以改善,都可以解決。」

理事長掛保證遭列管店家一定會如期改善,不會再有店家倒閉,畢竟光是疫情就已經讓大家一個頭兩個大,如今又掀起倒閉潮,對永康商圈來說真的是雪上加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