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情皮雕 警備隊長工作之餘展柔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8 日訊】在台東大武鄉有一位皮雕創作者,他的工作是警備隊隊長,不過卻對藝術情有獨鍾,從三歲就開始學習書法、繪畫、木雕、編織,直到到一年多前開始接觸皮雕,在一絲不苟的工作生活中,這位警備隊長更加享受能自由揮灑的創作時間,一起來欣賞他的作品。

生動立體的浮雕作品「猴子」,作者對手部的處理細緻到連毛髮仍然清楚可見;而這張媽媽懷抱baby的作品,讓人感受到親子之情的那份溫度。這些都是台東大武警備隊隊長 鐸烈-瑪??的創作品。

民眾:「就是想到我的小孩子,還小的時候,每一個母愛都是這樣,看到這個就會想到,做母親的那個母愛。

大武警備隊隊長 鐸烈-瑪??:「它所需要的能力其實還滿多的,包括說你對材料的認識,這個有所謂的材料學,素描也好,或是說色彩學也好,甚至一些雕刻的一些技巧,皮雕就是綜合這些技巧跟技能,跟知識,配合上正是創作很大他本身閱歷也好,或是所謂一些對美學的一些認識。」

年過五十的台東卑南族人鐸烈-瑪??,真實身份是警備隊隊長,三歲就和爺爺學習書法,後來自學繪畫、木雕、編織,一直到一年多前開始接觸立體浮雕,他說皮雕創作是他藝術領域的總結,希望表露警察陽剛之外,柔情的一面。

大武警備隊隊長 鐸烈-瑪??:「以我的身份,在創作這一塊,跟我的工作衝突性很大,完全是倆碼事,它可以發揮無限的想像空間,他一定要有這種能力,你有辦法去天馬行空做一個創作。」

在繁忙警察工作之餘,鐸烈-瑪??很享受藝術創作時的獨處,在純淨心靈的創作空間,他也樂於挑戰每一次的失敗,希望用作品表現他對生命的一種珍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