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推文挺台開放美豬美牛 重量級議員籲簽FTA

美副總統彭斯推文挺台開放美豬美牛(Photo by Chris Carlson-Pool/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9 日訊】台灣決定放寬美豬與美牛進口限制,美國副總統彭斯表示,這是進一步經濟合作與加強貿易夥伴關係打開大門,而這也是目前美發聲挺台開放美豬美牛的最高層級。

總統蔡英文週五(8/29)下午宣布,在保障國民健康的前提下,依據科學證據、國際標準,訂定進口豬肉萊克多巴胺安全容許值,以及放寬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對此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商務部長羅斯、農業部長帕度等多位美國政要均紛紛推文表示歡迎這樣措施,美國副總統彭斯更稱為進一步經濟合作與加強貿易夥伴關係打開大門。

彭斯在推特指出,台灣決定放寬美豬與美牛進口限制,這是川普總統表現向國家兌現承諾的又一個例子,這也為進一步的經濟合作與加強貿易夥伴關係打開大門。

此外,多位重量級議員不只讚許台灣開放美牛美豬的決定,並公開呼籲美方與台灣洽簽自由貿易協定(FTA)。

包括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里契(Jim Risch)一早發聲明表示,「強烈支持」美國與台灣簽署FTA的可能性。

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參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殷荷菲(James Inhofe)推文表示,台灣是美國重要盟友之一,協定將令奧克拉荷馬州農民及台灣經濟受惠。

參議院財政委員會主席葛拉斯里(Chuck Grassley)發聲明表示台灣努力使其措施符合國際標準,增進美國牛豬農進入當地市場的機會。葛拉斯里說,美國農民已被排除在台灣市場外太久,他歡迎這項進展,並期待美台人民能有更好的農業與經貿關係。

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民主黨籍首席議員梅南德茲(Robert Menendez)推文表示,台灣今天的宣布,應該啟動美台兩國間早該簽署之雙邊貿易協定相關工作。

參議院外交委員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Cory Gardner)也呼籲,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應立即與台灣展開FTA洽簽工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