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下嬰兒奇蹟誕生 貝魯特黑暗中的光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9 日訊】8月4日這天,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港口發生當地史上最大的爆炸,造成嚴重死傷。在一家醫院內,一名男子走進妻子即將分娩的產房,打算用鏡頭捕捉兒子來到世上的第一刻,卻意外拍下爆炸瞬間產房受創的畫面,也記錄了困境下生命的韌性,寶寶最後順利出生。

即將迎接新生兒的赫奈瑟(Edmond Khnaisser)手持攝影機跟在醫護人員後面,要記錄妻子進入產房的時刻。突然間窗戶爆裂,各種物品及儀器碎裂的雜亂聲中,毀滅性的大爆炸席捲貝魯特。

距離港口不到一英里的聖喬治醫院首當其衝,針頭炸飛四射,鮮血淹沒地板,窗戶玻璃碎裂直接掉落在產婦身上。醫務人員迅速清理艾曼紐身上的血液和碎玻璃,把她帶往走廊,避免再次發生爆炸。

新生兒媽媽 艾曼紐:「我親眼目睹了死亡……我開始思考『這就是結局嗎?』。我環顧四周,看著天花板,等著它掉落在我們身上。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然後我告訴自己,喬治必須出生,他必須活下來,我必須非常堅強,我不能崩潰。」

在黑暗中,透過微弱的手機照明,最終艾曼紐在無藥物止痛的情況下忍痛分娩,經歷1.5小時後,小喬治最終順利誕生。

新生兒媽媽 艾曼紐:「這是段非常辛苦的經歷。我寧願不記得發生了什麼以及如何發生,那絕對不是我等了9個月後所期待的事。那不是我念茲在茲的時刻。我沒想到它對我來說如此困難和艱辛,但是我不想要想起它,我不想回憶起發生了什麼。我只想回憶最後發生的事情,那件事非常美麗:我的寶寶從那一刻起就出生,安全並且身體健康。」

爆炸發生後,聖喬治醫院有17人死亡,數十人受傷,其中包括赫奈瑟的母親。赫奈瑟在妻子和母親之間來回奔跑,當時他心中的唯一目標,就是要確保他的新生兒子喬治平安無事。

新生兒爸爸 赫奈瑟:「喬治非常特別。他是黑暗中的光明或者殘骸中的新生。儘管我們周遭充滿了種種恐懼,但他卻健康的誕生。」

這場爆炸發生後,超過170人喪命與數千人受傷,其中包括聖喬治醫院的醫護人員。為小喬治順利接生的醫護人員除了為自己的團隊感到驕傲外,認為真正的英雄是小喬治的爸爸與媽媽,因為他們在混亂中保持鎮定並信任醫護人員,儘管周遭的世界正在崩潰。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Kevin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