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宅吹防疫新商機!宏碁演繹AI居家生活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9 日訊】台灣室內設計材料大展登場,今年特別成立「防疫宅」主題區,展示多項抗菌材料,空調大廠也推出防疫健康宅,訴求讓民眾在家中不用開窗戶,也能呼吸到新鮮空氣。PC大廠宏碁也參展,運用自家AI技術,與家居大廠合作,展示智慧家居新生活樣貌。

展場人員:「一氧化碳濃度過高的時候,瓦斯閥它會自動做一個關閉的動作。」

空氣品質偵測系統,一氧化碳濃度過高,就會自動關閉瓦斯閥以及開啟抽油煙機。智能安防系統,立即顯示民眾體溫,就算帶口罩也能進行人臉辨識,確認是住戶自動解鎖,這些都是宏碁的AI技術的智慧應用。宏碁與家居大廠旗下科技公司合作,在室內設計材料大展,展示智慧家居新生活樣貌。

宏碁泛亞營運總部台灣區營運長 張世欣:「我們把一個複雜的AI平台,把它做成一個比較模組化,可彈性、客製、客訂的一個方法,能快速導入到,各種不同的應用領域。AI技術導入到,我們這樣的一個家居生活。」

台灣室內設計材料大展登場,今年特別成立「防疫宅」主題區,展示多項抗菌材料,達到居家自主防疫,還有空調大廠也推出防疫健康宅,訴求讓民眾在家中不用開窗戶,也能呼吸到新鮮空氣。

欣寶智慧環境公司CEO 曾婷婷:「這個是我們這裡的空氣品質,看起來都很好但是如果它不好的時候,它就會去啟動我們連動的設備。」

也有業者推出空氣汙染偵測器,與淨化設備智慧連動,透過手機APP還可以即時監控,家中的空氣品質,操作淨化設備。

欣寶智慧環境公司CEO 曾婷婷:「二氧化碳就完全跟防疫有關係,二氧化碳太高其實人跟人之間,很容易就傳染一些病毒。設備去做監控,然後有一個專家系統來做分析,在這個疫情的時候,我們比去年(銷售量)成長了一倍。」

空調業者透露,疫情提升民眾防疫意識,淨化空氣相關設備,業績成長達3成。疫情帶動民眾對於住宅防疫的需求,室內設計結合防疫成為新趨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