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成今年最強颱風!梅莎下週一二最接近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9 日訊】新聞開始首先帶您關心天氣,輕颱梅莎持續在台灣東南方外海緩慢移動,氣象局表示,最快晚間有機會轉為中颱,下週一二將是颱風影響台灣最大的時候,而且由於環境適合發展,梅莎甚至有機會發展為今年「最強颱風」,不過因為距離台灣遠,氣象局也預估,發布颱風警報機率很低。

週六一早,台北就艷陽高照,天氣悶熱,民眾一邊運動、一邊猛擦汗,不過今年第九號颱風梅莎,目前正在台灣東南方外海緩慢移動,等到明天速度加快後,就會是對台灣影響最大的時候。

氣象局預報員 劉沛滕:「梅莎下週一、二會移動到台灣東北邊的海面上,這個時候是影響台灣,就是離台灣最近的時候,所以台灣會受到它外圍環流的影響,會有一些下雨的情況。」

氣象局預估,梅莎將在下週一開學日最接近台灣,尤其北部、東北部受到外圍環流影響,週一二都要特別注意陣雨或雷雨,還可能有局部較大雨勢。由於梅莎路徑環境合適,有利它的強度發展,最快週六晚間,就可能增強為中颱,甚至有機會在離台灣最近的時候,發展成今年「最強颱風」。

氣象局預報員 劉沛滕:「海溫是比較適合它發展,而且它在洋面上,也沒有受到其它因素的影響,因此它是有接近強烈颱風的程度,就是在下週一下週二,在通過琉球群島的時候,最近的時候,它的中心其實離我們的台灣的陸地還有一段距離。」

目前梅莎暴風圈離台灣較遠,發布颱風警報機率低,但氣象局還在密切注意它的後續動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