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創作聯展 陶燒家蔡正勝陶藝展出生命韌勁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9 日訊】帶您看到藝文消息。陶藝家蔡正勝與書法家王志揚的聯合創作展,29日在高雄文化中心登場。陶藝家蔡正勝的作品以菊岩燒聞名,這次結合書法家王志揚的書法,一起呈現。蔡正勝還特別展出,他罹癌後,用生命創作的100多件的系列作品。

陶藝家蔡正勝將故鄉澎湖岩礦砂泥,融入創作。高溫淬鍊下所打造的菊岩燒,展現澎湖人,在艱困中不凡的韌勁。

民眾:「這是透過海的素材來表達一些,他的那個家鄉以及他的來源。」

民眾:「色彩的揮霍反而會比較精彩一點,因為它那個是漸層方式,這個是用礦砂來變色,這也是一種新奇的做法。」

展覽上,蔡正勝展出近4年的得獎經典作品。還特別展出,他罹癌後,花費不到3個月的時間,用生命創作的100多件的系列作品,命名為重生。

智崴集團董事長 歐陽志宏:「蔡老師在他病後,他病癒之後,他所做的這些作品,跟他以前比較起來,我覺得他似乎又把那種更多的這種生命力灌注在這裡面。」

陶藝家 蔡正勝:「我們人在某一個階段碰到了困難,我們要有勇氣去接受這個挑戰,就好像種子一樣,新的生命出來了發芽了,長出了枝葉,可以慢慢的延續。」

陶藝作品上的書法字,由書藝家王志揚撰寫,他分享這次創作的難度經驗。

書藝家 王志揚:「被寫上去的難度非常難,你們看蔡老師的作品,它的這第一它是陶它不是紙張所以它沒辦法吸墨嗎?第二他的陶是菊岩燒,所以它的表面是凹凸不平的。」

蔡正勝表示,希望透過作品,傳達對故鄉深厚的情感,也讓世界看見台灣多元的鄉土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李金菊 林美華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