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 訪問團來台-系列直播與報導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9 日訊】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訪問團30日抵達台灣,韋德齊在捷克位階僅次於總統,是有史以來訪問台灣的最高層級官員。

 


「捷克史上最高層級訪台團」

韋德齊將會見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外長吳釗燮、防疫指揮官陳時中等多名閣員。訪問團成員包括參議院領袖層,其中有首席副議長 魯斯基卡(Jiří Růžička)、外交委員會主席、衛生委員會主席等人,還有布拉格市長 賀瑞普(Zdeněk Hřib)、捷克科學院副院長、大學校長、文化、企業、媒體界代表。

 

 

「中共施壓失敗」

前捷克參議院議長柯佳洛原訂2月訪問台灣,卻不幸在出發前猝逝。當地媒體曾揭露,柯佳洛疑因受中共施壓猝逝。

韋德齊早在六月份就宣布訪台消息,他表示,中共再三施壓阻止前議長柯佳洛和他訪問台灣,反而強化他訪台的動機。韋德齊表示,當他發現捷克從總統到總理都對中共大使的不恰當行為沒有反應時,為捍衛捷克共和國的主權和名譽,他除了訪問台灣,沒有其它選擇。

歐洲議會及美、加、澳等共六十八位國會議員,發表國際連署聲明強力支持,嚴厲譴責中共行前施壓,呼籲民主國家領導人加入展現團結。另外,捷克藝文界也錄影片串聯發聲。

 

 

「台灣防疫配套」

另外,台灣對捷克團的防疫配套也受到關注,將比照當初美日團來訪,不但會進行3次採檢,還會嚴格執行分流措施,重要參訪點還會加派防疫醫師。


 

維特齊在台灣公開行程預告: 

▲8/30 (日) 

11:00 捷克參議長韋德齊訪問團抵桃園機場。

 

▲8/31 (一)

10:00 捷克參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王美花出席台灣捷克經貿投資論壇

經濟部長王美花、捷克參議長韋德齊
臺捷物聯網及人工智慧、綠色經濟、新創產業講者。

 

14:00 捷克參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政治大學NCCU演說

 

▲9/1 (二)   

09:00 - 11:30 捷克參議長韋德齊率35人參訪立法院演講與參觀。

15:00 立法院長游錫堃 帶領韋德齊訪團 參訪宜蘭縣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9/2 (三) 

09:00 捷克參議長韋德齊 拜訪工業技術研究院

15:00 行政院長蘇貞昌接見捷克參議長韋德齊訪團

 

▲9/3 (四) 

10:30 總統追贈捷克共和國故參議長柯佳洛「特種大綬卿雲勳章」暨與現任參議長韋德齊會談

 

12:20  外交部長吳釗燮及捷克參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聯合記者會

 

 

▲9/4 (五) 

09:30 捷克布拉格市長賀瑞普媒體見面會


11:00 柯文哲與捷克布拉格市長賀瑞普聯合記者會

 

14:30 捷克參議長韋德齊參加AIT舉辦供應鏈論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