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增1起台灣移入 莊人祥:20多歲年輕人在美國感染機會較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30 日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30)日表示,接獲中國上海通報,新增1例在上海的台灣人確診中共肺炎,經過主動聯繫了解,此名個案是一名20多歲長住美國的台灣人,可能在美國受感染的機會較高,相關國內的接觸者還在調查中。

 

莊人祥表示,個案常住在美國,從2006年7月13日就離開台灣,在今年8月4日入境,8月4日到8月18日為居家檢疫,8月18日至8月25日於國內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期間都沒有症狀。8月7日跟家人去上海也是沒症狀,不過因為體溫37.8度,所以上海在8月29日採檢驗出陽性。目前所知他病毒核酸檢測(PCR)的循環數閥值(Ct值)是大於35,IgG 、IgM皆為陽性,是可以懷疑說,有可能在美國、很早以前就感染,不過詢問個案在美國期間是否有症狀? 他說沒症狀也沒就醫,因此無法診斷。

 

莊人祥補充說,即使他有在台灣,從4日到27日之間,可能感染期間在更早之前,到台灣後可能也不具傳染性了,尤其經過14天居家檢疫,這部分大家可以放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