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風箏節女童遭捲上天幸無礙 市府:檢討與追究原因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30 日訊】2020新竹市國際風箏節昨天起在新竹漁港國際風箏賽場登場,今天下午活動進行時,不料竟發生意外!有一名女童因場內風勢、造成糖果風箏尾段纏住身體,遭風箏捲上天,隨著風箏高速在空中擺盪,畫面驚悚,把一旁民眾嚇壞,所幸女童無大礙,市府已出面道歉,細節仍待新竹市府釐清。

有民眾將影片PO上網,從畫面中可見,疑似現場強風將女童捲到空中,幼小身軀隨強風越捲越高。所幸女童只有驚嚇哭及頸臉紅腫擦傷,目前經母親同意已在工作人員陪同下就醫,市府也派員到醫院關心,目前市府全面暫停現場所有活動確保民眾安全。

新竹市政府產業發展處長張力可表示,經了解,當時工作人員正施放糖果風箏,因刮起七級風且風勢亂而強勁,致尾巴細長的「領航」風箏不小心捲到女童的肚子被捲上天,第一時間就由施放者透過技巧將領航下壓及接住孩子,讓孩子安全落地,目前現場活動已經暫停。

針對活動安全措施,張力可說,施放團隊施放前有先淨空現場,大聲說要施放風箏並吹哨提醒,與民眾拉開安全距離,但準備過程較長,民眾又往「領航」風箏靠近。發生此意外,市府向民眾表達歉意,將深刻追究原因及檢討,未來若風勢過大應暫停施放此類型風箏,並增加周邊的工作人員保護民眾。

新竹市議員林彥甫隨後在臉書貼文表示,據了解,本來這個風箏就是設計跟民眾互動的,會在天上灑糖果下來,所以現場沒有拉封鎖線隔離觀眾,只有工作人員要求民眾後退,但因為距離還是太近,加上風大所以風箏尾巴掃到女童。

市府已經在檢討,以後就不會再施放類似的糖果風箏,也會加強現場的安全係數,所有表演都一律拉封鎖線,加強安全管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