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好功夫 現場傳統射箭PK賽

(右起)陳幸富議員、黃文志議員、王義雄議員、高市原民會主委阿布斯(圖/高雄市原民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30 日訊】由高雄市原住民傳統射箭文化促進協會辦理之「109年關懷都會北區原住民—傳統射箭訓練課程及反毒宣導」,邀請高雄市政府原民會主委阿布斯、傳統射箭文化理事長王義雄議員、黃文志議員,及現場各界貴賓,與原住民族人,一起參與原住民傳統射箭之文化活動,其中,五官深邃的議員黃文志,也是射箭好手,曾任高雄市射箭委員會副主委,現場秀一段射箭功夫!

黃文志議員展現射箭功夫(圖/高雄市原民局提供)
黃文志議員展現射箭功夫(圖/高雄市原民局提供)

在熱鬧的現場,王義雄議員及黃文志議員與阿布斯主委允諾,未來將投入更多人才培育專業資源及原住民資源,致力培育各方射箭好手。

傳統弓製作教學(圖/高雄市原民局提供)
傳統弓製作教學(圖/高雄市原民局提供)


活動於今(30)日在高雄市左營區屏山國小隆重登場囉!高雄市原住民傳統射箭文化促進協會自成立以來,努力透過各社區族人自動自發的方式來推動傳統射箭文化,並籌劃辦理製作原住民傳統弓箭及各項親職教育福利宣導活動,成效斐然,獲得許多族人的認同,也讓更多其他非原住民之市民朋友,對原住民傳統文化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阿布斯主委傳統射箭初體(圖/高雄市原民局提供)
阿布斯主委傳統射箭初體(圖/高雄市原民局提供)


為了更進一步讓民眾瞭解原住民傳統射箭的魅力,特別舉辦本次的傳統射箭課程,聘請專業的傳統射箭教練來指導學員,並透過與高雄市警察局左營分局合作,向民眾宣導反毒相關內容,希望讓參與的民眾能透過本次的體驗,除了可以充分享受傳統射箭的樂趣外,也能獲得正確的反毒概念與知識。

王義雄議員傳統射箭(圖/高雄市原民局提供)
王義雄議員傳統射箭(圖/高雄市原民局提供)


此外,為鼓勵本市原住民社團或協會,推廣及傳承原住民傳統文化及技藝,高雄市政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每年皆會補助本市各原住民社團或協會,辦理各項與原住民相關之社教、文化或體育等相關活動。希望未來不管是在部落或是都會區的族人們,藉由文化競賽活動的舉辦凝聚族人之間的情感,希望藉此達到宣揚原民文化、促進族群融合之目的,帶動本市運動風氣,提升族人健康有活動的形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