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鷺朝鳳」奇景再現! 首批黃頭鷺山谷翻飛盤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30 日訊】黃頭鷺大遷徙!嘉義縣梅山鄉太興村上百年的生態奇觀「萬鷺朝鳳」,今天正式登場囉!近2千隻黃頭鷺向南遷徙經過太興村生毛樹溪,成千上萬黃頭鷺在山谷盤飛的美景,成為在地特殊生態景觀。

黃頭鷺大遷徙(資料照)
黃頭鷺大遷徙(資料照)

太興村村長簡慶輝表示,每年白露節氣前後,一群群黃頭鷺就會飛扺嘉義縣梅山鄉太興村,在溪谷乘風盤旋;由於太興村一帶的地形被稱為「鳳凰穴」,因此,當地居民也將此一生態奇景命名為「萬鷺朝鳳」。依照往年經驗,預估今年9月中旬後的鳥況最佳,民眾除賞奇景,還可走訪太興飛瀑、梨園寮車站等景點,體驗太興人文及生態之旅。

近千隻黃頭鷺在山谷間變換隊形、遷徙的畫面。(太興村村長簡慶輝提供)
近千隻黃頭鷺在山谷間變換隊形、遷徙的畫面。(太興村村長簡慶輝提供)

在地業者曾錦富指出,今天首批黃頭鷺在今天(30日)下午5點半左右現身,而且連續出現7群黃頭鷺,今年比往年晚到,去年大概是8月23日左右;季節限定版生態奇觀「萬鷺朝鳳」,可維持近2個月,只要起北風和東北季風時,每天下午4點到6點鳥況最佳,群鳥接著溯溪順著山谷氣流向上盤旋。當數百隻黃頭鷺盤旋空中時,數次變換隊形的精彩畫面,宛如谷中翻飛的小白龍,十分壯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