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22議會反美豬 高議會發動地方自治修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31 日訊】對於蔡英文總統日前宣布開放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美豬、美牛進口,國民黨今天發動22縣市議會黨團同步舉行記者會,群起反對這項政策,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上午在台東縣議會宣示,將啟動地方自治條例的修法,將「零檢出」納入地方食安自治條例中,杜絕含瘦肉精的豬肉進入,保障民眾健康。

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我們全國22縣市,國民黨的議會黨團,同步站出來捍衛人民的健康,依據地方自治法相關的規定,第18第19條,在衛生管理這方面的議題,它是屬於地方自治事項,地方有權制訂相關的自治條例。」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 陳玫娟:「我們將會在高雄市議會,增修食品安全衛生管理自治條例,將所有販賣的豬肉及其相關產業製品,不得檢出乙型受體素,也就是大家所說的零檢出瘦肉精。」

民進黨高雄議員 林智鴻:「我覺得這是一個既然是當時國際已經定性的標準,那我們依照國際標準來因應,像這種國際貿易的行為。」

國民黨提出三大質疑,要求蔡政府回應,包括民進黨在野時曾舉辦大遊行反對瘦肉精美豬進口、跳過國會審查程序、輕忽健康風險也無視產業衝擊。另外,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也將再度提案,不得販售日本受輻射汙染地區生產加工的食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