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確診感染源不明 港官員沒登記全民檢測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31 日訊】來看到,香港警察總部一名男警確診,但這名警察確診前14天,既沒有與公眾密切接觸,也沒有外遊紀錄,感染源頭不明。另外,港府稱在中共協助下做全民檢測,引發爭議,就連香港衛生官員,被問及時,都坦言自己沒有去登記檢測。

香港一名港警被確診,星期日,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表示,這名警察是在灣仔警總任職投訴警察課的男警,有六、七名同事被列為密切接觸者。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 張竹君(2020.08.30):「4798他應該是灣仔總部工作的,是投訴課的。他有6、7位同事可能會被我們列為密切接觸者。」

針對這名男警,張竹君說個案沒有接觸市民,只和同事叫外賣吃飯,是沒有感染源頭的個案。此外,港府正在籌備效仿中國大陸,向全港市民提供病毒檢測,在香港引用健康碼制度,有民主派人士擔心,這是政府監控市民的工具。張竹君被問到有沒有登記全民檢測時,表示沒有登記。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 張竹君(2020.08.30):「我自己就沒有時間去登記,其實出入都會因為看到很多,如果有很多人去登記,預計會有個案出現,因此要留在辦公室看住情況,如有時間會再看看時間,但基本上我自己辦公室,取深喉唾液樣本很方便。」

有2萬名成員的醫院管理局僱員聯盟表示,全民測試並非有效利用資源,重點測試則是解決之道。

週日,在記者會上,黃之鋒、俞慧明等活動人士紛紛譴責港府的計劃。

醫院管理局僱員聯盟主席俞慧明(2020.08.30):「從始至終,(香港)政府有一個目標,利用大流行實施控制、竭盡所能取悅中共政府,哪怕這意味著將政治置於一切之上。」

一些香港醫護專家指出,如果市民檢測陰性後繼續有廣泛社交活動,同樣有感染風險,健康碼可能會給市民「假安全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彥菱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