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德齊記錄台灣美景 布拉格市長秀台灣同學卡片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31 日訊】捷克參訪團,30日一行90人抵達台灣,捷克議長韋德齊更是沿路拍下影片,記錄一路從機場到飯店,感受台灣盛大接待,以及高規格的採檢措施,布拉格市長賀瑞普更是收到學生時期,來台擔任交換學生時,同學送的卡片,還特地拍下照片po上臉書,笑得非常開心。

捷克議長韋德齊,在臉書以50幾秒影片,記錄抵台的一切,包括和接機的外交部長吳釗燮手肘碰手肘,一行人抵達下榻飯店。檢疫人員全副武裝,高規格防疫協助採檢。就連飯店晚宴上,聊天也不忘配戴印有中華民國和捷克國旗的口罩,飯店人員也都戴著護目鏡接待。

捷克參訪團成員 VS. 記者(2020.08.30):「很棒,很棒。天氣太熱了,但空調很棒,哈哈哈哈。這裡的人們非常友善。我們只能從車裡往外看,對我來說是第一次。」

在防疫時期,大陣仗來台,總統蔡英文在臉書上發文表達歡迎。直言捷克也和台灣一樣,在1980年代經歷民主轉型。1989年「絲絨革命」發生時,數十萬的捷克人民走上街頭,勇敢抗拒強權威脅,最後順利完成了民主化。

台灣和捷克之間,有太多可以彼此分享的故事。希望可以針對防疫經驗、經貿投資、觀光旅遊、國際參與等議題,持續深化和捷克的合作,文末還標註台捷友好。

記者 VS. 外交部長 吳釗燮(2020.08.30):「餐敘還愉快嗎?非常好。」

說完非常好,還伸手比個讚。外交部長吳釗燮隨後也發推特,放上跟捷克議長韋德齊的自拍照,照片中可見韋德齊換上了印有台灣和捷克國旗的口罩,兩人都笑得很開心。考量國際疫情嚴峻,這次我國也採取高規格的防疫措施,全團將進行三次的採檢,二採結果31日出爐。

衛福部長 陳時中:「應該是全部都採檢完畢,那檢驗也完畢,都是陰性。」

這次來訪的還有向來友台的布拉格市長賀瑞普,對著鏡頭露出燦爛笑容,秀出卡片,上面就寫著歡迎來台灣。過去曾經到長庚醫院實習的他,這次來台,在接待處收到指導醫師王俐人以及同學的卡片禮物,顯得相當興奮。

(聲音來源)土城醫院影像診療科主任 王俐人:「很高興他能夠來台灣,我希望這份友誼,在台灣的聯繫能夠繼續,因為我覺得他當時在台北市締結姊妹市,還有後來因為一中的原則,他沒有接受大陸的提案,在我的眼中都是非常有勇氣的決定。」

接下來幾天,捷克團除了和台灣企業參與投資論壇,也要和華航討論布拉格和台北直航班機,並和蔡總統見面,行程滿滿。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