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戰即終戰?台國防部:共軍尚無全面犯台能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31 日訊】帶您看到,國防部發布「109年中共軍力報告書」,並首度公開證實,中共每天派遣海、空軍艦、機,在海峽中線以西的海空域,從事例行性海峽巡弋任務。不過報告書就分析,中共聯合登島作戰,不具備全面犯台能力。

在捷克參議長韋德齊訪台期間,國防部證實,美國軍艦再次通過台灣海峽。這是美國軍艦今年第9次通過台灣海峽。不過,根據美軍印太司令部統計,這次應為美艦今年第11度航經台海。國防部指出,美艦航經台灣海峽執行一般航行任務,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全程掌握台灣周邊海、空域相關動態,狀況都正常。

另一邊,從8月22日起,共軍陸續在渤海、黃海、東海和南海實施軍演。遼寧省海事局更在周一(31日)上午發布最新通報,指出從9月1日開始,將在渤海海域進行軍事任務。

不過,對於共軍炒作首戰即終戰,周一上午,國防部將民國110年的國防部預算書,送達立法院,同時發布「109年中共軍力報告書」以及「五年兵力整建及施政計畫報告」。這份中共軍力報告書中,指出在聯合登島作戰範疇上,中共雖持續強化聯合實兵訓練等作為,但對台戰術戰法運用受限台海天然地理環境,且登陸載具和後勤能力不足,還不具備全面犯台的正規作戰能力。對此,前海軍新江艦艦長呂禮詩認為,中共發動兩棲登陸,將面對巨大國內壓力。此外登陸載具發展也是比較慢的。

前海軍新江艦長 呂禮詩:「要使用大規模的、死傷很慘重的兩棲登陸的的話,可能它的國內的壓力,不比國外的來得小。第二個,有關載具的方面,它的這個發展來看的話,它的就是我們講到的那個立體化作戰,以直升機作為載具的這種攻擊模式來說的話,它的發展是稍微比較慢的。」

另外,面對中共彈道飛彈、巡弋飛彈、無人機威脅,呂禮詩指出,中華民國可以用電子戰,反制這些攻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