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防長會晤:反對改變南中國海現狀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31 日訊】再來看到,日本防衛大臣 河野太郎,上週六表示,他已和美國國防部長 艾斯培,達成共識,兩國都反對,任何單方面,試圖改變南中國海、和東海,主要水道的現狀。

8月29日,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在關島接待了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雙方重申了美日同盟的實力,並討論了深化和擴大雙邊防務合作的方式。

河野太郎在安德森空軍基地與艾斯培會晤後的線上新聞會上說,「關於南中國海和東海,日本和美國將強烈反對,單方面以武力改變現狀的國家。」

考慮到中共在這一區域不斷增加的軍事活動,河野太郎說,由於中共的行為,世界正在發生巨大變化。日本要與志同道合的國家加強合作。

美國五角大樓官員說,星期三,中共向南中國海發射了四枚彈道導彈。

據一名日本防衛省官員的說法,河野太郎對美國防長艾斯培說,中共的導彈發射可能會破壞該地區的穩定,他將密切監測局勢。

他們還討論了技術、人權、北韓拆除其所有彈道導彈的問題。並確認,兩國將共同努力,完成對陸基「宙斯盾」導彈防禦系統的替代方案。

新唐人記者 劉海英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