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議長率團訪台 美媒:歐洲各國或掀仿效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31 日訊】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sVystrcil),不懼中共威脅,大動作率團抵台訪問,外媒報導,這代表中共的「脅迫外交」失靈,後續可能引發其他歐洲國家,仿效連鎖效應。也有外籍學者認為,這趟訪問顯示北京無法孤立台灣,也可看出歐洲思維逐漸轉為對抗北京。

捷克參議院議長 韋德齊:「不僅整個捷克共和國的人民,整個台灣人民,更是整個世界人民都在看著我們。我們是否能取得成功,會影響未來。」

美國之音採訪多位觀察人士表示,韋德齊這位捷克備位元首抵台,代表中共的「脅迫外交」失靈,後續如果引發其他歐洲國家仿效的連鎖效應,恐讓中共更頭痛。美國abc新聞報導,台灣民主制度與中共的一黨專制政治體系形成了鮮明的對比。這也使一些歐洲政客,回想起冷戰期間蘇聯在東歐的統治地位。法新社也引述外籍學者分析,即使在歐洲,時代思維也正在轉變為『對抗北京』。」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