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卡申柯限制記者 白俄羅斯人繼續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31 日訊】白俄羅斯民眾,因不滿總統魯卡申柯,操縱總統大選,要求其辭職的抗議,已經持續近3週。周六,數千名白俄羅斯女性,再次走上首都明斯克街頭,爭取民主;而魯卡申柯政府,則對新聞記者作出了限制。

白俄羅斯的抗議活動,婦女們一直主力軍,她們以微笑、鮮花、氣球,面對警察的暴力,成?與世界其它地區活動不同的特色。周六,幾千名白俄婦女在首都明斯克舉行聲援游行。婦女們高喊「這是我們的城市」和「你們最好保護我們」等口號,要求總統魯卡申柯下臺,及調查警察暴力行?。抗議者經過的街道均被警察和安全部隊封鎖。

據當地媒體報導,警察短暫拘留了一些抗議者和幾名記者

另據報導,白俄羅斯記者協會表示,8月29日當天,白俄羅斯當局取消了17名西方媒體記者的採訪許可,其中包括路透社、英國廣播公司和自由歐洲電臺的記者。當局這一舉動被認為是魯卡申柯繼續壓制新聞自由的絕望舉動。

同一天裡,美國駐明斯克大使館發表聲明表示對白俄羅斯政府「封鎖網站、隨意抓捕公民、限制新聞記者採訪等做法表示深切擔憂」。

新唐人記者 徐哲 陳海月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