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子正名百年紀念 用鏡頭記錄百工百業精神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31 日訊】歡迎回來。嘉義縣朴子市,原名「猴樹港街」,後來更名為「樸仔腳街」。但日本政府覺得「樸仔腳」不雅,改稱朴子街。上週末(29日),朴子市公所舉辦「正名百年紀念」人物攝影比賽頒獎典禮,總共有53幅作品入選。一起去看看。

一幅幅珍貴的照片,從竹製蒸籠到打鐵,甚至是炊粿用的竹編蒸籠和製香、曬米粉,還有百年老藥鋪與超過一甲子的理髮師;透過鏡頭,讓民眾看到這些即將消失的傳統技藝和百工百業的勤奮身影。

東石國中校長 黃國軍:「都是以人物為主,然後把在地人的那一種吃苦耐勞的那一種特質給展現出來,我覺得這些都是很感人的故事。」

理髮店老闆娘 郭女士:「我剪髮剪60年了,60年,今天可以讓攝影師拍到,覺得很光榮,很高興。」

朴子市長 吳品叡:「今年剛好朴子正名百年嘛,那所以我們就以人的故事,下去做一個傳遞的訊息。」

參賽者 邱嘉松:「他是手工在做,他沒有去機械化的,手工,這已經快要絕版,也算一個紀錄啦!」

朴子市舊稱「樸仔腳」,後來因嘉義縣議會所在地而改制,為了見證「朴子」更名百年,同時感念先民的貢獻與辛勞,朴子市公所今年以「人物」為主題;在走訪拍攝過程中,攝影師分享了他的感動。

參賽者 郭達曉:「發現他跟我父親很像,因為我父親的年齡跟他相仿,也有4個兒子;這個老先生起身為我們注入這個茶水的時候,我就突然發現我父親的身影,這股暖流就會讓我非常的感動這樣子,所以我就把他紀錄下來。」

活動現場還有竹村國小弦樂隊帶來優美的旋律,揭開頒獎序幕;攝影師透過影像和創意,訴說朴子感人的故事,引領民眾見證朴子的發展軌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