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FUN券2.0登記起跑!有3資格限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31 日訊】文化部鎖定手機弱勢族群,推出60萬份藝FUN券2.0,周一(31日)是登記開跑第一天,截至下午4點止,已有超過40萬人完成登記。有超商業者表示,針對藝FUN券2.0有加強員工訓練,若不會使用機台的年長者,可以尋求店員協助。

插入健保卡,輸入電話號碼,不到30秒,登記完成。藝Fun券2.0第一天登記開跑,不過記者隨機直擊多間超商,卻不見民眾排隊登記。

記者 VS. 超商店員:「有人登記藝Fun券嗎,從9點到目前為止?沒有,沒有。」

因為藝Fun券2.0登記資格限制比較多,針對第一次沒中籤、身分證末碼1、2、6的民眾,而且符合18歲以下、65歲以上或身心障礙者,其中一項資格才可以登記。

民眾:「因為早上這時候,18歲以下的上課去了,65歲以上在家裡休息。」

登記第一天碰上開學日,加上短時陣雨,所以超商的人不算多,但還是有家長趁空檔,帶著小朋友的健保卡趕快來登記。

民眾:「早上趁上班的時候,來幫家中的小朋友登記這樣子。可能幫他們買童書。」

民眾:「我都有在關心這個。可以買書給孫女。」

超商業者:「其實因為針對第二波,它是以老人家跟小孩為主,那這塊的話我們有請就是全台門市,還是要以協助消費者使用為主。來超商領券的話,我們會有相關折扣,主要還是主打一些防疫的商品。」

紙本藝Fun券2.0預計發行60萬份,每份同樣600元,而為了公平起見,中籤率同樣為8%,9月8日中午抽籤,領券後能使用到2021年2月28日。累積至今第一波藝FUN券消費金額已經達近4億,第二波上路勢必有望衝高振興力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