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拘央視澳籍華裔女主播 澳中關係緊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1 日訊】週一﹐澳大利亞外長佩恩證實﹐中共官媒 環球電視網的一名澳籍華裔女主播成蕾,已被中共拘留,目前原因尚不清楚,但案件讓已嚴重惡化的澳中關係,更加緊張。

澳大利亞外長佩恩週一聲明,證實8月14日已收到中共官方通知,將澳大利亞公民成蕾拘留。27日,澳大利亞領事官員通過視頻,與成蕾在拘留地點進行了首次對話。但聲明沒有透露拘留原因。

成蕾目前尚未被起訴,而是在指定地點被「監視居住」。

資深時事評論員 橫河:「如果說是非抓不可,又高調宣佈的話,那麼普通犯罪的可能性是比較小的,更大的是人質外交或是派系鬥爭。因為她長期駐外,不大容易捲入政治鬥爭的,而且她的級別也不夠嘛,即使在央視裡面,節目主持人也不見得會介入到這麼深﹑這麼高層的權力鬥爭,所以我覺得人質外交的可能性還是比較大的。」

現年45歲的成蕾是湖南岳陽人,10歲隨父母移民澳洲。過去八年,她一直在央視環球電視網(CGTN)任財經新聞主持和記者。CGTN目前已經刪除了她的個人資料頁面。

資深時事評論員 橫河:「對中共來說的話,抓自己人跟抓外面人是一樣的。人質外交,抓人的時候,抓自己人機會很高的。」

自從澳大利亞政府要求對中共病毒起源進行國際調查後,澳中關係日趨緊張。今年6月,澳大利亞公民吉勒斯皮(Karm Gilespie)在被關押7年后,因國際販毒罪名被中共判處死刑。7月,澳大利亞政府警告本國公民,要警惕在中國被隨意拘捕的風險。

資深時事評論員 橫河:「因為澳洲跟美國不太一樣,它能夠制衡中共的因素沒有美國那麼多。中共當局到現在為止,對澳洲政策是以戰狼外交為主的,那就更可能抓人,(做)人質外交。」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