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甘迺迪名言反共 韋徳齊立法院演說:我是台灣人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今(1)日上午在立法院發表演說。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1 日訊】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率89人訪台,今(1)日上午在立法院發表演說。韋德齊在演講中再次談及民主價值,並在演講的最後,以中文「我是台灣人」表達對台灣捍衛民主自由的敬意,獲得現場委員起立鼓掌。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表示,感謝立法院頒授國會外交一等榮譽獎章給他,並深感責任重大。他說,捷克與台灣兩個國家的命運很相似,都為追求自由民主的生活需要作出努力,他也在昨天政大演講中倡議民主國家團結,捍衛共同價值。

韋德齊表示,1963年,美國總統甘迺迪在著名演講「我是一個柏林人」表達,明確反對共產主義和壓迫政權,並支持西柏林;他表示,自由是不可分割的,只要一人被奴役,所有人都不自由。甘迺迪以一句「我是一個柏林人」,向柏林人民和最高自由價值表示支持。

韋德齊表示,請容許他以同樣方式向台灣人民表示支持,請容許我用可能更謙虛一點、但是同樣堅決的句子結束我在台灣立法院演講,「我是一個台灣人。」

 

捷克議長演講全文摘要 :

容許我感謝今天接受獎章,不只是給我的獎章,而是給整個參議院的獎章,容我向參議院表示感謝,尤其一起訪台同事。

我昨天在政大演說時,兩國家很相似,為了民主自由生活需要努力,我倡議民主國家團結捍衛共同價值。

我還表揚了兩國的年輕人,因為他們關心社會生活、關心政治人物的利益衝突。

今天我有機會在台灣最高立法機構、立法院發言,我表示誠摯謝意,感到非常榮幸。

我將捷克參議院看作,捷克最民主的機構,訪台行獲得參議院96%支持,在場有50位同意。

尊敬的議員們,捷克的上議院之外,還有眾議院,兩院制議會。上議會81人,由單一選區產生。不同國家可以實行不同民主制度。

大家可以想想,哪種民主制度更好、哪種更差,認出哪一種最正確。

實質民主不在於議會數量或大小,實質民主制度,自由社會,人與人之間的生活,必須具有最高的價值。

因此必須制定最高的框架,是保護它們,而不是限制他們,想什麼或做什麼。

沒有比貴國國會立法院更適合此話題,不能限制人們的渴望,相反法律應該保護追求自由的人們,確保不被侵犯,法律應該保護安全,身體健康、居住環境,法律考慮到老人年輕人,好的教育環境。每位立法者要記住,法律是我們希望社會如何運作的描述,民主社會是民主運作。

1963年甘迺迪總統著名演講「我是柏林人」,明確反對共產主義政權,支持西柏林,自由不可分割,只要一人被奴役,所有人都不自由。甘迺迪以一句「我是一個柏林人」,向柏林人民和最高自由價值表示支持。

請容許我以同樣方式表達支持,結束我在台灣立法院的演講:「我是台灣人」。

感謝大家,我祝福大家!

 

 

相關新聞報導 :  台立院首次!游錫堃頒贈韋德齊外交榮譽一等獎章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